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

旅人之森 × 蕊塔小姐- 我與我們的旅行 - 因為小孩開啟的不同旅程

在有小孩前,我能思考到的只有自己想要的生活與旅行
那時候對於自己是否想要個小孩
是處於很猶豫的狀態
覺得擁有小孩之後自己會失去很多東西

也的確在有小孩後,我們暫時放下了很多自己想做的
花了很多時間陪伴照顧他
但也因為這些參與成長的時間
我們又發現自己另外的可能
那些可能在我們成長過程中因為各種原因被忽略了

因為小孩我開始比以前更大量閱讀繪本
發現跳入了這個又廣又深的美好洞穴
因為小孩參與了我們的旅程
我開始會在自己的行程外尋找規劃加入他也可以一起的行程
我找到了我也有興趣的其他旅行方式
注意到公園美術館博物館的設施中有沒有貼心兒童家長的設計
這些都是我目前旅行的樂趣

我身邊也有很多我欣賞的媽媽
蕊塔小姐就是其中之一
原本就是學習教育的他
也把自己對於教育的想法實踐在帶孩子的過程中
讓孩子跟著參與他們原本熱愛的生活

孩子與爸媽像是一起生活夥伴
媽媽也會去追尋自己想要的
有時是我有時是我們

十一月我想邀請蕊塔小姐來到旅人之森
分享他對於教育的想法, 前兩年隻身到美國進修蒙特梭利學程的過程

另外這次也很難得我們想要一起分享一下帶著孩子旅行的片段
如果大家可以一起來聊聊分享就太好了

旅人之森 - Joying

因為孩子展開的人生旅程
自從孩子呱呱落地後,我們的人生就此展開不同的旅程,
那一天開始女孩變成了真正的女人,
而我們的生命中從此有一個生命與自己緊緊相連難以割捨。

這段旅途中,我們會經歷無數個喜怒哀樂,像是一趟漫長的旅行,過程中會有
高潮也會有低潮,但我們終究會一起繼續往前走。
在孩子兩歲多與三歲多時,我曾短暫離開孩子身邊兩個暑假隻身到美國進修蒙
特梭利國際專業證照,除了學習專業知識提升技能,我也從中發現更多面向的
自己與不同的可能性。
成為母親五年了,這趟仍在旅途上的冒險帶給我許多成長與反思,而「我」與
「我們」又該如何平衡與拿捏,有時候我單獨旅行,有時候我們牽手相伴,成
為母親後,我看見更多自己的能與不能、侷限與極限。
與你分享我與我們的旅程

個人歷程,包括到丹佛唸書的過程與發現
關於蒙特梭利式親子教養,包含食衣住行、溝通,與親子旅行連結(與Joying
對談)

蕊塔小姐的旅行書屋
父母的自我養成讀物
如何開始在生活中實行蒙特梭利教養
和小孩一起的繪本選讀
媽媽自己關注的生活選書

講者:蕊塔小姐 
目前是一個男孩的媽媽,喜歡學習、喜歡育兒、喜歡美食、喜歡閱讀、喜歡旅行, 
今年底即將迎接第二個孩子。 

現任專職媽媽 經營『蕊塔小姐的媽媽經』粉絲專頁 
公立小學教師執照 
AMI 0-3 國際蒙特梭利主教教師證照 
AMI 3-6 國際蒙特梭利助理教師證照 

我與我們的旅行分享會 
(Joying 將一起聊聊帶著小孩一起旅行的趣事)
時間: 2020/11/15 (日) 15:00 - 16:30(共1.5小時) 
活動費用:350元(活動費用含 旬食 Studio Shun 和菓子茶點) 

蕊塔小姐的旅行書屋 
展出時間:11/15 (日) - 12/18(五) 
預計開放日: 11/19(四), 11/20(五), 11/26(四), 11/27(五), 
12/03(四), 12/10(四), 12/11(五), 12/17(四), 12/18(五)其他時間請來訊預約 
活動費用:大人 200元 小孩100元(活動費用含茶點) 
(活動現場部分選書有販售,加購價9折) 
地點:旅人之森生活旅行案內所 (台中市北區英士路66巷20號,靠近台中科博館) 分享會活動及繪本屋 預約請點下面連結


友の季ひまわり幼稚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