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旅人之森 同好會 × 印花樂藝術設計工作室 Studio Inbooom 《撕紙印花包巾與包法應用》


常到日本旅行的朋友一定會發現當地有很多好具藝術感的印花布
日本人大量在日常生活中運用這些印花布
 印花布可以直接被作為頭巾、圍巾及包裝素材等等

這次印花樂三位創作者特別來旅人之森教大家如何運用身邊最容易獲得的素材"紙張"
來創作出具有個人風格的印花布作品

時間:2012年02月25日(六)下午3點-5點 (因故時間延期)

地點:旅人之森生活旅行案內所(台中市近大聖街大業路口)
費用:$1200/ (含學費、材料費)
報名方式:此堂課程著重於自由創作,參加者無須有專業繪畫背景,此堂課無須使用刀具歡迎小朋友報名參加,想參加的朋友請以 E-mail方式報名,請寫明:姓名、連絡電話,我們會主動跟您連繫(E-mail: joying23@gmail.com)。
課程連繫:joying, 0937-757697
  
課程內容:
1.撕紙印花包巾製做
包巾尺寸:50 × 50 cm
撕紙印花是一種簡單卻效果非常好的印花方式,可以利用手邊隨手可得的紙張進行創作,每個人都可以創作出屬於自己獨特風格的印花布,課程會提供方巾供學員們製作,但也很歡迎大家帶家裡的天然素材布品(棉布為佳)來現場創作喔~

2.包巾包法應用
完成了一塊心愛的方巾後,我們會繼續教大家幾種包巾的運用方式,馬上就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中或過年過節送禮包裝上,讓生活更添藝術感。
<關於印花樂>
「in Blooom印花樂藝術設計工作室」由三位新生代的創作者成立於2008年的台北。他們的靈感來自腳下這塊土地,希望透過我們年輕的觀點與創新時尚的風格,來表現出屬於當代台灣的美好設計。

他們將視線放在關注台灣生態、發掘台灣老記憶,並將它們轉化為新穎的創作元素;擅長將圖案設計與印花織品結合,團隊成員的背景跨藝術、平面設計與流行時尚等,因此能夠將原創的圖案、透過手工印花表現在各種生活織品上,讓設計理念完整地呈現,並走入生活實用當中。


2011年正式進駐台北市迪化街的「
小藝埕」文化街屋,成立工作室結合品牌店面的創作據點,地址是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2巷1號
in Blooom印花樂藝術設計工作室:http://www.inblo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