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尋找很久的理想咖啡館 - 三芝 的 對味生活

三芝 對味生活
 淡水 是我的第二故鄉
這是  命定的緣分
大學聯考放榜  上了淡江
希望我當老師的爸爸  說服我選擇重考
那時候的自己  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也覺得順應著家人期望的生活  並沒有不好
於是 當所有高中同學甚至是當時男友歡天喜地迎接大學新生活的同時
我住在台中後火車站的台中家裡
開始了我每天 騎著腳踏車 來回於家及水利會大樓補習班的日子

每天  就是讀書
這樣的日子 其實沒有維持太久
有一天我的內心實在是受不了這樣的生活
 向補習班導師請了病假  回家收拾了行李
一路坐火車北上  來到淡水
當時  淡水並沒有我認識的人
我到台北  首先打電話給男友 他嚇了一跳出來見我
我也打電話給只有一面之緣的學姊  請他收留我ㄧ晚
那天晚上  媽媽如平常打電話給我  
我跟他說 我受不了這樣的生活  希望他們能成全我

費盡了一番努力 我到了淡水 開始我的大學生活
因為得來不易  所以整個四年  我是用盡力氣在過著每一天
在這裡  找尋很多可能 也開始很多現在日子的起點

那天  來到淡水  我跟柯亞說
你會不會有這種感覺 
來到這個地方 你就彷彿走回你的少年時光
他說  對 就像回到陽明山時 也會有這樣的感覺
我很慶幸  我最精華的時光 是在淡水度過

人生最快樂的大學時光  都在這裡度過
.............................
聽貓提起對味生活幾次了

這次北上前  就一直盤算著 想要找時間前往
於是 問貓 是否有時間跟我ㄧ起去
因為 在三芝 前往並不容易

貓說有 而且約了其他朋友 也都有時間
這天 我們很幸運地拜訪了這位於山海之間的咖啡館

理想的咖啡館 都有 理想的廚房

一踏入 對味生活的空間
我內心的聲音就告訴我 這就是我在台灣尋找很久的咖啡館

小小的 每個整齊角落都看得出老闆的想法

老闆 Wade 負責手做咖啡 老闆娘 Mavis 負責烘焙
每樣餐點都是老闆親手製作的創意與誠意
 空間 裡頭的舊家具雜貨們都是老闆的收藏
以合理的價格  讓喜愛的人們帶回家延續他們的生命


冬天  對味生活 只營業四天 (四五六日)
這天  原本沒有營業  老闆特別來為我們開門營業
也讓我們 享受了一個獨享寧靜的下午


私房 蘋果奶酪


原味拿鐵 + 打招呼巧克力餅乾


跟老闆聊起 我大四時也曾經在三芝淺水灣咖啡廳打工過一段時間
那時候的淺水灣 和現在不同
店家並不多 很寧靜

老闆說  其實你內心出走的種子
在大學時就種下
你只是回到你原本該有的樣子
我同意  很感謝每一段 走過的時光 都沒有白費

三芝 對味生活

http://www.facebook.com/right.way.life
25244 Taipei, Taiwan新北市 三芝鄉 新庄子51-26號1F
02-226365712
 交通方式:自己開車是最方便的,要不然可以搭捷運淡水線到淡水站,
坐上往石門、金山方向的公車到「三芝國中」站打電話請老闆協助叫當地計程車下來載上山,確保可以正確抵達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