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旅人之森 2019 共同創作展




創作是個漫長的自我摸索嘗試過程
我們看到的是某一個階段的成果
但創作的路一直在持續延伸著

2016年底我們嘗試邀請了幾個朋友一起共同創作「胸針」,不同材質不同形式一起表現同一個主題,
今年2019年我們再次邀請幾個朋友一起共同創作「小盤子」,
作品紀錄我們這段時間一起思考製作的過程,
歡迎大家前來看展,如果可以帶走自己喜愛的作品就太好了!

參與創作者:
旅人之森 - 喬茵(陶藝)
HOM - 徐至宏(陶藝)
嚴晨威 (木藝)
手路 生活器物(陶藝)- 家珩
JinRu Wu 吳謹如  (纖維創作)

旅人之森展期:
展覽時間:2019/12/26(四),12/27 (五), 
                 2020/01/02 (四)  , 1/3 (五),  1/9 (四), 1/10 (五) , 1/16(四), 1/17(五) , 1/27 (大年初三), 1/28 (大年初四) 
                 14:00-18:00
展覽地點:旅人之森(台中市北區英士路66巷20號)

靜宜大學展期:
展覽時間:2019/12/30(一)~2020/01/3 (五) (1/1公休)9:00-17:00 
展覽地點:靜宜大學主顧大廳

創作者
旅人之森 - 喬茵
原本做的是展覽活動企劃的工作,但一直對動手做這件事充滿熱誠
2011年回到台中開始了旅人之森
開始有機會接觸到陶藝創作,慢慢摸索至今也七年多的時間
自己從事創作後體驗了和以前做企劃全然不同的觀看角度
在創作過程也陸續遇到許多朋友
希望在自我創作追求的同時也可以介紹其他好創作


HOM - 徐至宏
認識阿宏已經超過十年的時間了,可以說是看著他從出道以來的創作之路 
不跟隨著潮流,而是用自己的步伐穩健地創作著
這是阿宏一直以來給我的感覺,隨著時間與人生經歷的增加
創作的風格也有逐步的改變
阿宏是我在陶藝創作上的同學,陶藝是他繪畫創作的延伸
這次展出的陶盤也是阿宏在繪畫上很常關注到的主題
未來他也會持續以自己的腳步繼續創作之路

臉書粉絲頁 HOM https://www.facebook.com/hom0604/

嚴晨威 (木藝)
第一次看到晨威的作品,應該很多人會和我一樣,很訝異一個大男孩有這麼細膩的表現。
高中就讀美工科時接觸過許多不同材質,大學沒有朝向設計反而轉往純藝術之路,因為藝術作品是經由自我思考追求後的呈現,比較貼近他想要的方向。
大學期間因為興趣開始接觸木雕,他覺得木頭是有生命力的材質,創作過程是一種對話,透過雙手可以在呈現木的另一段生命,晨威的木雕主要是透過自學,在製作中不斷地修正思考再製做,他一開始是製作人像雕刻,後來嘗試胸針飾品等小物的創作,有機會也販售作品,木盤子是他首次嘗試的創作主題,因為是作為生活器物使用,多了一些和之前不同的創作設計考量,在做的過程也延伸出許多不同的想法。
晨威目前正在花蓮駐村創作,未來也預計繼續在花蓮生活一段時間專心創作,他希望可以繼續累積作品後透過展覽的方式發表。


手路 生活器物(陶藝)- 家珩
認識手路這個品牌是今年上半年參加了台北休習日咖啡的市集,我們位置剛好在隔壁,所以有了許多創作上的交流互動,目前手路是由創作者家珩一手打理,家珩原本是讀歷史系,畢業後擔任行銷企劃的工作四年多的時間,在上班的同時就持續接觸陶藝,2016年辭職後到倫敦旅行半年,在倫敦期間他也一邊陶藝共同工作室Turning earth 修習陶藝,回來後自己覺得無法再回到上班的狀態,於是就開始在家設計陶藝工作室,目前是全職做陶有時也接案的狀態,作品主要在網路及配合的選物店販售。
手路的陶藝作品表面看起來有石頭紋路的質感,家珩分享他前幾年參加了「靈境追尋」的活動,只帶了水和睡袋在森林裡呆了四天四夜,在斷食的狀態在野地裡自己度過,回來後做了一個夢,他一直清晰地記得在夢的最後他拿起來小石頭,後來接觸陶藝時,陶藝作品就自然與這個夢做連結發展。


JinRu Wu 吳謹如  (纖維創作)
認識謹如是因為他今年初拜訪旅人之森,我們談話的過程,得知他所學是編織纖維,目前也持續著這方面的創作,有時候會帶領編織工作坊,於是就邀請他一起創作這次的主題。
大學是造型藝術系,一開始在學校嘗試過許多材質(木工金工織染等),大三之後選擇自己比較喜愛的編織作為專業學習,大學畢業後他先上班兩年多的時間,為了有更多創作時間,目前是一半時間在咖啡廳工作一半持續著自己的創作。
這次謹如就「小盤子」這個主題做了很有趣的呈現,使用布線等軟材質與他日常收集到的小物件(石頭沙子木頭等)一起創作出立體的作品,打破了我們對於盤子的既定想像。



沒有留言: